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视察社会保障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视察我市社会保障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视察活动。
  何玉清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据介绍,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推进仲裁办案规范化建设,重点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制度,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2015-2018年,获得“江苏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委员们了解到,人力资源市场每年举办公益性招聘会、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专场招聘会、中高级人才交流会等各类招聘会百余场,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200余场,进场招聘单位15万余家,提供岗位超300万个,进场人数近400万人次,占据了全市所有公共人力资源机构70%以上的份额,为常州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曾被市领导赞誉“幸福常州从这里起步”。
  最后,委员们来到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该学院秉承“高端引领、双轮驱动、提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理念,实施技工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的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聚焦专业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打造省级示范专业8个,建成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对标国际,建成“工业机械装调”“云计算”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3个,“贷运代理”“健康与社会照护”等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集训基地7个。学院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记集体一等功等多项表彰奖励,先后培养出以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中国首位获奖者宋彪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青年技能人才。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促进社会就业创业、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视察活动。
  (供稿:总工会界别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