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我市240所中小学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 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教育、体育界别部分委员,开展“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界别协商课题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怀德苑小学、第三中学场地向社会开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我市自2008年开始积极稳妥地逐步推进中小学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目前全市240所学校实现了开放。记者还在调研中了解到,全市推进中小学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实施办法正在起草。
  怀德苑小学是最早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之一。委员们看到,学校门口就有展板明确告知市民,校园开放时间为早晨5:30-7:00、夜间6:30-9:00,并且注明了宠物、车辆、高跟鞋、带钉皮鞋禁止入内等文明锻炼提示。据该校介绍,经常有市民未及开放时间就在校门口等待,夜间锻炼市民最多可达500人,这些告知提示是学校开放多年来总结出的管理经验。
  委员们充分肯定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给市民带来的便利,而面对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带来的绿化管理、场地维护、安全保卫等问题,进一步建议,政府要做好牵头工作,尽早出台实施办法,形成明确运行制度,协调好体育、教育等相关部门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工作开展;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的同时,结合每所学校的具体情况,落实不同管理举措;此外,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进校锻炼时爱护设施、注意安全、遵纪守法,实现中小学体育设施的有序开放。(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