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文史委组织委员专题学习史料陈列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政协文史委围绕“优化文博场馆史料陈列,增强资政育人功能”主题,组织专委会委员和联系界别组开展学习考察。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参加本次委员活动。
   
    根据学以致用原则,本次活动从专业针对性考虑,选择了“总统府”文物史料陈列、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为考察对象。“总统府”现为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分成中、东、西三大区域。中区主要展示国民政府、总统府及所属机构;西区主要展示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和西花园以及参谋本部等;东区主要展示行政院旧址、马厩和东花园。从精心维护、选择和布展的一众旧物、故纸、老建筑上,委员们看到了从明清至民国的一段政治变迁,看到了中华民族由封建专制走向民主共和的筚路蓝缕,看到了民主制度的初生面貌与实践,受益匪浅。
   
    委员们还考察了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在馆长吴先斌导引下,回顾了抗日战争这段屈辱而振奋的历史,加深了对抗战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完成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同时,南京市政协委员吴先斌先生创办民营公益博物馆,发挥文史工作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这一做法,令文史委委员深受启发。(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