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视察职工(劳模)疗休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视察职工(劳模)疗休养工作情况,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江苏省工人常州疗养院在建工程、溧阳天目湖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职工活动驿站等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副秘书长李罗保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江苏省工人常州疗养院在建工程,实地考察院内各功能版块设置和工程进展情况。江苏省工人常州疗养院坐落在西太湖西北隅,一期总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总投资7.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康复中心、体检中心、疗养区、高压氧舱等,目前已建设完毕;设计床位500多张,具有疗养、康复、体检、医疗四大功能,计划今年投入运营。
  随后,委员们视察了溧阳天目湖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和职工活动驿站。溧阳工会组织积极创新职工(劳模)疗休养模式,不断完善疗休养功能元素,丰富疗休养文化内涵,切实提升疗休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拓展职工(劳模)活动阵地,在溧阳“1号公路”沿线挂牌建成职工活动驿站10家,全市疗休养承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常州工会围绕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找准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融合点,利用工会自身优势,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劳模服务方式,职工(劳模)疗休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相继在溧阳天目湖、武进太湖湾、金坛东方盐湖城创建了3家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其中,溧阳天目湖基地从2017年4月份正式揭牌至今,累计接待市内外劳模、一线职工疗休养2500余批6万多人次,辐射上海、浙江、南京等全国各地劳模职工,受到了广大职工(劳模)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旅游企业的广泛欢迎,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委员们建议,尽快出台和完善我市职工疗休养政策,进一步规范职工疗休养活动,提高疗休养质量,扩大疗休养受益面;进一步加大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宣传推介,提升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美誉度、知晓率;进一步结合旅游明星城市建设部署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因地制宜,聚焦特色品牌,发展适合本地区的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进一步丰富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劳模、工会等元素,丰富职工(劳模)疗休养文化内涵,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供稿:总工会界别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