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 内容
 
搭建履职平台 助推“三走进一联系”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6月27日下午,住常州的省政协委员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实地考察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南环球港等企业;并在江南环球港举行了住常州的“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挂牌仪式,让住常州的27名省政协委员有了自己的“委员活动之家”和新的履职平台。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参加活动并在挂牌仪式上致辞。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参加活动。
  全省政协系统开展的“三走进一联系”活动,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为主要内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俞志平指出,要把住常“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打造成“四个一线”的主阵地、“三走进一联系”的工作站。委员们要立足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一线”的要求,承担起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协智慧、政协方案,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献计出力。
  俞志平要求,要把住常“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建设成一个学习之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委员素养,促进委员更好履职;建设成一个团结之家,拓展联谊空间、创新联谊方式,团结更多委员和群众;建设成一个智慧之家,发挥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群策群力,为党政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建设成一个民主之家,营造畅所欲言、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提升履职质效;建设成一个服务之家,积极履职的同时为委员、工作对象、群众和社会做好服务,让“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发挥出应有的能量。
  挂牌仪式上,韩九云倡议住常省政协委员们大力支持“家”的建设,积极参与“家”的活动,充分利用“家”功能,深化学习交流、加强团结联谊、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协商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为常州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住常省政协委员们还就推进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提出,要积极面向国际,把准行业脉络,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搭建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具体操作层面促进企业与高校课堂的相互浸入,基于产业发展的长远需求培养相应人才;要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跨界融合,实现产业发展的新突破。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黄钰 姜一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