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省政协来常集中视察长江大保护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1016-18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部分委员来常,开展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集中视察活动,实地考察了常州市再生水(中水)利用工程、常隆化工腾退现场、常州长江魏村饮用水水源地、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和朗盛(常州)有限公司、伍员山蓄能电站等地,并座谈交流。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座谈会上汇报全市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长江岸线违规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和录安洲长江码头雨污分流整治任务已全面整改到位,沿太湖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沿江化工企业关停、水环境质量提升、自然岸线生态修复等问题取得积极成效。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自2011年以来,已关停46家化工企业。从2019年开始,我市确定分3年关闭沿江1公里范围内的24家化工企业,今年计划关闭10家,目前已正式签约关闭3家,6家已停产进入评估阶段,还有1家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我市加快打造万亩新龙生态林,在沿主江堤区域内全面建设生态廊道,开工建设长江大保护启动区,构筑更多自然景观、滨水绿带。

我市还把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机结合,推动滨江开发区加快从化工新材料向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方向转型,构建全新产业生态,加快沿江产业提质增效;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园区内的所有企业都打造成花园工厂,为创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王荣平充分肯定我市优化沿江产业布局 推动长江大保护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重点关注政策法规、体制机制方面的配套完善,立足长江经济带的保护和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找到有效对策,在保护好长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并把这项工作作为长期而且艰巨的任务来持续推动,系统谋划和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

会上,视察组一行还就全省联保联治等问题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现场交流协商。

市领导周斌、卢明康参加活动。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