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视察劳动者驿站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上午,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组织委员视察劳动者驿站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视察活动。
  何玉清首先来到常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武进太湖湾基地。基地位于江苏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于2017年被授牌为市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保健、运动健身、农家采摘、湖鲜美食”为一体的疗休养基地。据介绍,常州市总工会先后在溧阳天目湖、金坛东方盐湖城、武进太湖湾挂牌成立首批常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劳模(职工)疗休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截止2018年底,已累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劳模职工疗休养团体超过6万人次。
  委员们随后来到常州市劳动者驿站武进谷神庄园。庄园坐落于太湖之滨,毗邻景区嬉戏谷、孝道园、三面环山。园区占地超200亩。绿地上,各式名贵古树星棋密布,楼宇亭阁隐藏在翠绿之中,蕴含着农耕文化的万磨盘,簇拥路边、河边、脚下。今年,常州市总工会新挂牌建立13家劳动者驿站,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好、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全市工会会员前往总工会挂牌劳动者驿站参加相关活动,持常州市工会服务卡消费,在享受团队优惠的基础上,还可享受12%消费补贴。
  委员们建议,要尽快出台和完善我市职工疗休养政策,进一步规范职工疗休养活动,扩大疗休养受益面;打造一批以农家乐、乡村旅游为重点的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和劳动者驿站,为职工(劳模)提供更好、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进一步丰富劳动者驿站的劳模、工会等元素,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劳动者驿站的宣传推介,提升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美誉度、知晓率。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活动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