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来常调研“大力促进创业就业”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29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队来常,就“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人力资源市场、常州技师学院,并赴金坛区考察大乘汽车、中盐公司、西城街道劳服所,赴溧阳市考察上上电缆、安靠智电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周继业肯定,我市促进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工作开展得早、经验宝贵,希望调研组吸收常州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推进全省相关工作开展。
  周继业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取长补短、系统施策,稳定就业创业大局;要提高升级意识,创新开展创业就业工作,促进高端制造业发展;要强化底线意识,继续抓好就业扶贫、失业保障,主动作为,推进创业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率先建成“常州人力资源招聘求职系统”,“智慧就业”全省领先;职业学校在全省率先引进国际先进创业课程,大学生创业大赛屡获第一;“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143人,连续5年位居全省第一;率先支持新业态人员单独参加工伤保险,并进一步推进优化;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云服务平台;成功创建“全国创业先进城市”,武进区成为全国首批17个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之一。
  座谈上,副市长陈正春汇报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相关做法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陪同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