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建言推进“36条”贯彻落实

101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实地考察了重点台企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就我市《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简称“36条”)贯彻落实情况积极建言。

委员们建议,要对“36条”进一步明确操作细则,提高基层的可操作性,打通政策惠台的最后一公里;全市有关部门在推进落实中,要注重汇总整理,为政策的完善和深入推进提供参考;同时,主动对照中央对台方针的统一安排,不断扩大台商台胞同等待遇覆盖广度和深度。

36条”2018年制定发布以来,给全市台企台胞生产经营和就业生活带来诸多便利,有力推动常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增台企29家,协议注册台资5.38亿美元,同比增长820%;新办台青创业企业28家,总注册资本3500万元,入选省“双创计划”创业类台籍人才1人,全市对台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