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 内容
 
不断提升外事服务水平 更好服务常州开放发展
不断提升外事服务水平 更好服务常州开放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组织部分委员,专题视察我市外事服务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奇华顿香精香料(常州)有限公司,并听取专题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
  委员们充分肯定全市外事服务常州开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因公出国管理难度加大、涉外安全隐患重重等挑战,我市外事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宽对外交往渠道,主动搭建与外国政府、商会、企业和海外侨团的沟通平台,互通互联,多渠道开展对外交流;要扩大服务范围,加大对在常侨港澳资企业帮扶力度,促进外事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常州对外开放水平。
  据悉,2017年以来,市区外办共邀请来常州访问的外宾504批3605人次。目前,我市在六大洲24个国家共缔结53个国际友好城市。持续打造“双城记”活动品牌,组织“双城记”市民代表先后走进澳大利亚、毛里求斯、南非、日本、意大利、英国、土耳其和以色列友城,制作播出“双城记友城行”专题片。国际交流中心近三年每年平均受理赴日本、韩国、东南亚有关国家等因私签证申请在2000人次以上,获签率超过99.5%。同时,我市加强涉外事件统筹协调,外办专门聘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律师,维护了良好的涉外环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打造“外事服务BRT”服务升级版,不断优化涉外管理服务。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