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125日,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讲话中“十个首次”提出的丰富内涵。同时学习中共常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修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认真审议了提案委建立“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建立专业小组”两个制度及制度建立后的工作要求。

吴新法副主席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提案委全体委员在今年提案履职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聚焦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案工作实现整体提质增效,需要提案委全体委员履职尽责、共同努力,在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规范、推进各级党政政协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提案内容和办理结果公开、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考核评价等四个方面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实践探索,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二是要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提案委委员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增强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推进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提高上下功夫,在推进提案工作与政协其他工作融合上下功夫,在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化解提案工作中碰到的难题上下功夫,主动加强协同联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关键点,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实现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如山,提案委主任许春元参加会议。(供稿:提案委秘书处  编辑: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