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率经科农委委员就推进产城融合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天宁区,就推进产城融合开展视察调研,实地考察了上海悦易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爱回收”项目、未来智慧城、云制造先导中心、黄天荡湿地和牟家村,引导委员开展“两会”前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活动,为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建言献策、精准提案作准备。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活动。
  “产城融合”的关键是要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的融合统一。在新时代迈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天宁区根据自身实际,拉高战略定位,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探索一条独具特色的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爱回收”项目是中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回收及环保处理平台,主要业务涵盖电子产品回收及环保处理平台“爱回收”及全球电子产品贸易平台“拍机堂”,目前业务覆盖全国及中国香港、印度等世界主流二手数码自由贸易市场,是京东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小米、华为等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伙伴。
  在未来智慧城项目的建设现场,委员们看到高楼已经拔地而起,并了解到,和平二路、丁塘港路基本建成,大明路、新堂北路、永武路等“五横五纵”道路年内将全线贯通,整体项目预计将于 2021年底建设完成。其中,云制造先导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新高地,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高端创新发展,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投用。
  在黄天荡湿地公园,委员们看到这里天朗气清、碧波荡漾、草木繁茂,生态十分宜人。在牟家村,整洁的村庄环境、村级景观河、文体公园以及民宿等项目,也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委员们充分肯定天宁区推进“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统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工作建议,要从更为宽广的空间范围来谋划和推进我市产城融合发展,要立足“江苏中轴”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定位来进行推进;要大力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把它渗透到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全过程,让百姓亲身体验、真切感受到生态文明带来的成效成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奠定社会基础;要基于人的真实需求进行功能安排、设施统筹和制度设计,真正引导城市功能、效率及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黄钰 蒋华平 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