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重点提案现场督办暨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建言推进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现场督办暨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实地考察了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墨烯研究院并座谈交流,就推进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活动并讲话。
  新材料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十大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新材料产业链已具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集聚了中简科技、华日升反光材料等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打造了常州先进碳材料科技产业园、常州天宁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常州高新区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特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区。石墨烯、碳纤维、光伏新能源关键材料等部分细分领域,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已居于全国前列。
  但是,受产业特性、区域竞争、市场需求等因素制约,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仍须突破。
  委员们就此提出,应立足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创新实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努力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重要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委员们建议,要找到关键产业,打造重点领域,紧扣功能定位、做好整体规划,强化项目招引、引导资源集聚,打造新材料产业的集聚区、发展区;优化创新资源布局,建设公共科技服务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不断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大人才招引和培育力度,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体、风险补偿”的多层次产业金融体系,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对新材料产业的助力作用。(蒋华平  黄钰 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