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内容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部署2019年主要履职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商讨、部署2019年主要履职工作计划。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以下简称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向全体会议报告了2019年经科农委主要履职工作计划:一是完成常委会协商课题。继续聚焦建设智能制造名城和工业明星城市战略目标,围绕“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工业明星城市发展”这个主题,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探索发展工业互联网“常州模式”,不断强化互联网对产业链的双向拉动和统筹整合能力,促进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提出对策建议。二是完成专委会协商课题。围绕国有资本产业投资平台助推产业发展、促进工业明星城市建设主题,协商如何加快投资集团、产投集团等国有资本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引导作用,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三是开展两项民主监督。探索研究科教城如何加强创新之核服务平台建设、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协调与全市各大经济板块的相互关系,促进智能制造名城建设;经科农委与农业农村界别联合开展民主监督,考察我市农业项目政策资金补贴情况,进一步提高资金“精准专”使用效率。四是开展两项重点视察。围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的落实,集中视察全市第二批“三区十点”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组织委员现场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经科农委与科学技术界联合开展视察调研,重点视察天合光能新能源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平台建设项目。会议审定了经科农委2019年主要履职工作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要求:经科农委一是要拓展职能。在增加农业农村工作职能后,要切实落实、加强对农业农村研究,体现工作力度,为常州美丽乡村建设聚智汇力。二是要提升能力。专委会和委员要加强政治学习,提供站位能力;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建言能力。三是要提升质效。协商、调研活动和建议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时间优势,深入调研,提高质量、出成效;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要体现超脱性和超前性。
  委员们还实地参观视察了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航天云网)。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参加会议。(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  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