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委员风采: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我市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重点工作。围绕这一主题,常州政协委员展开热议。

省政协委员、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丹薇表示,就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着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环节,对企业发展十分利好。她认为,企业国际化的关键是技术驱动,建议由政府或民营企业牵头成立国家级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或重点实验室,通过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合资,共同攻克技术难点,以解决单一企业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免去单一企业技术投入成本过高的困扰。

省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江苏智思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爱祥建议,打造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要加强政府部门的引导推动,整合各类创新平台和资源,对全省各类创新平台进行梳理、评估和整合,真正让创新平台承载创新优势项目;加大产、学、研对接合作力度,加大高层次人才、高精尖科研项目和民营企业的对接合作,同时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前来创新创业,把握创新的主动权、发展的主动权。

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军认为,打造常州特色的制造业产业,要做好职业人才体系保障工作,着力发展技工教育,除了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以及充分的社会宣传,吸引青年人安心于技术教育并学有所成,还要通过立法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能人才培育模式。(供稿:黄钰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