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常州“模拟政协”学生提案提交江苏省两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3日,2019年江苏省“两会”召开,由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模拟政协社团的学生调查撰写的《关于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展》的提案,将正式通过省政协委员提交到2019年江苏省政协会议。

近三个月,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模拟政协的学生们走访了近3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放了近千份网络问卷,带来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展"的提案。提案对于家庭医生服务现存问题的深刻分析,对于热点民生问题的关注,对于多种专业概念的准确把握,赢得了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认同,也获得了省政协委员的点赞。

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以高中生为主体,通过模拟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了解我国民主政治协商制度,提升综合能力的一项公益性的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常州是全国最早整体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地级市,通过模拟政协市赛、国赛的层层角逐,各高中校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民生福祉问题、国家振兴问题,他们的团结合作意识不断增强,研究能力不断进步,提案内容不断完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2018年,常州市4支高中生代表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全国参赛队伍最多的地级市。其中,省常中代表队获奖数名列全国69所知名高中获奖总数的第二名。今年1月,常州市高中生代表将受邀正式走进常州市政协会议现场。(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