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邵丹薇:开发绿色能源的委员声音和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委员、江苏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邵丹薇此次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设绿色城市的提案。

近年来,邵丹薇一直致力于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并通过政协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新能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落地。

2016年底,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主持的构建能源强国发挥能源互联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主题座谈会上,邵丹薇就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如何影响能源互联网作讲座。

2018年,邵丹薇作为省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设绿色城市的提案》和《关于加快我省充电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提案》,被省政协精选入政协提案汇编。她呼吁,我省立足现有汽车工业基础抢抓市场机遇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并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策略建议,包括加大产业创新研究力度,注重产业链招商;加大现有整车企业扶持力度,实施政策扶持;加大兴建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基础设施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扶持政策;做好宣传与引导,营造良好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等。

在这两份提案的启发下,媒体记者形成了内参提交省委、省政府,内参得到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要求省经信委牵头,扶持一批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与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得到极大重视,我省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进行支持。

同年9月,由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挂牌。这是全国目前唯一的省级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在能源互联网、家庭能源管理等领域实现了技术的世界级以及应用的世界级。

2019年,邵丹薇计划带领省级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申报国家级创新中心,同时在政协舞台上为新能源的推广使用继续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供稿:黄钰、姜一鸣;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