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王寅:7年个人提案23件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以常州的出租车车型,乘客携带的行李太大,就放不下了。”3日,市政协委员王寅去上海送女儿登机的路上发现了这个问题,当天即与本地出租车司机进行了沟通。原来,大件行李摆放也是他们送客去机场常碰到的难题。王寅于是计划进一步调研并就此写成提案提交即将到来的政协全会。

正是凭借对民生实事时刻不懈的关切,2012年至2018年,王寅累计提出个人提案23件、附议联名提案30余件,提交社情民意信息31件,内容涉及群众生活、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传承等方方面面。

因为工作关系,王寅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而每到一处看到好做法、好经验,都会留心是否可以在常州落地,尤其是当下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对于百姓出行有较大影响,所以他格外关注交通方面的有效举措。

如今,我市已经实现在公交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摄录动态交通违法情况,保障交通更加有序。这背后的动因就有王寅据自己的上海见闻与调研形成的提案《建议常州市在警车、公交车、出租汽车上,或者有条件的公务类车辆上,普及安装行车记录仪整治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王寅认为,摄录内容可以成为违法证据,上传到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监控处理系统中,有效扩大交通执法的广度,提升执法的强度和精度,使广大驾乘人员自觉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2018年我市“礼让行人”交规正式施行,王寅参与建言安全实施“礼让行人”交规,提出的安装高清摄像头、通过多种媒体加大“礼让行人”交规宣传等建议被吸收采纳到现行交规中。

围绕我市交通,他还领衔提出了关于为常州交通监控技术与设备“强筋健骨、活血补脑”的建议等,切实推动了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此外,王寅还就进一步发展常州创意产业、建立常州市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体系、尽快搬迁或移建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学校体育设施对市民开放、反对校园欺凌、方言的保护与传承等积极建言,为推进经济社会建设、持续改善民生、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些年来,王寅获得了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民进江苏省优秀会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常州市第十三届优秀政协委员、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等荣誉称号。这些,都是对他作为政协委员履职成绩的充分肯定。(供稿:黄钰、姜一鸣;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