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

俞志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和关注民生、为民谋利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增强了政协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提出立案提案382件,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337件提案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委员反馈率为100%,其中,近87%的提案已解决或3年内落实。记者了解到,一年来,市政府紧扣“确保满意率、提升办成率”目标,首次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政府系统政协提案交办,承办单位严格按照办理流程,加强交办、办理、沟通到答复的办理全过程各环节节点把控,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压实、依规办理;以市政府重点承办件、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落实为抓手,通过典型带动,以点带面,推动整个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创新,推进创新思路、创新示范、创新协同;同时,不断加强办理能力提升、加强督办督促、加强考核评价,确保政府系统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曹佳中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扎实做好各承办件,尤其是重点件的跟踪落实工作,进一步丰富考核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加强动态跟踪和监管,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提案集中各方智慧、改进政府工作、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作用,推动提案办理见真章、出实效,真正做到“让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提案办理落实,下一步,市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办理意识、提升办理实效、完善考核评价,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十四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2019年12月19日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秘 书 长:周效华

副秘书长:吴惠盐  蒋伯丹  李罗保  孙如山  蒋鹏飞  林  辉  顾  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