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协商: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对调研报告《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审议。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前我市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培养一批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双创”人才,进一步激发社会各方面活力,让“双创”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组成专门课题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并形成报告,围绕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

俞志平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强国之策;青年创新创业既是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常州创新科学发展的大战略。围绕这个议题,人民政协要站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高度,发挥好智库作用,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建言资政。

俞志平就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意识,加快推动青年“双创”工作,进一步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双创”生态,将政府的推动力、众创空间的自发力、社会的参与力、市场的运作力整合起来,形成推动青年“双创”的强大合力;二要优化“双创”空间,改善青年“双创”生态,通过典型引路等方式帮助青年激发内生动力,整合优化“双创”的政策资源、精准施策,完善法治环境,加强平台支撑,优化双创服务,构建立体式的服务体系。党政部门要加强与青年企业家的沟通机制建设,顺畅沟通渠道,加强一站式服务,推动政策落实和转化。

俞志平还传达了近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强调,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在纪律上严格、组织上严明、政治上清明,每个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严守规矩、净化心灵,严格地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

新北区政协、市人社局、团市委、市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