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主要活动(工作)安排及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度活动计划。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市政协确定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发挥更大作用”“紧扣党政中心任务,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作出更大贡献”“致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在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四个方面60项主要活动,其中,有6个重点协商课题和2个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俞志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提质增效、高质量资政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市政协今年工作的主旋律。要以追求一流、高质量建言的站位和高度,充分体现政协聚焦中心、双向发力的工作力度;要以追求一流、高质量履职的使命和责任意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智力,精准发力,增添助力,形成强大合力;要把提质增效的履职要求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事业再出发、再突破、再谱新篇章。

围绕“提质增效、高质量资政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俞志平提出5点要求:一要增强对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双向发力、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二要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政协工作;三要树立高标准、严要求,克服本领恐慌,善于超越过去、打破思维定势,补短板强弱项,围绕质效积极创新突破;四要善于敏锐洞察和把握大势,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主动权的基础上,推动政协工作内在功能和外在形态、方式、路径上再创新;五要用心做事,踏实干事,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关键要害,拿出办法措施,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话语权的分量和质量,彰显政协的作为和价值。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度界别协商计划、界别履职活动计划和委员之家活动计划等。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