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7年1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市委书记费高云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志平到会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副主持会议。各辖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委室作交流发言。
  费高云书记的批示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各级政协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好、发挥好;紧贴“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献计出力,紧扣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协商监督,提供更多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坚持以民为本履职尽责;同时围绕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更好地展现政协队伍的新气象、实现政协工作的新作为。俞志平主席指出,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要放在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常州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政协工作需要新提升三个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具体可归纳为“一个始终坚持、两个准确把握、突出三项重点”。“一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两个准确把握”,一是要准确把握政协组织的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准确把握政协的职能定位,聚心聚智聚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具广泛的代表性和最大政治包容性的组织”的独特优势,正确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履行政协职能;二是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抓好协商民主“三化”建设,继续把调研作为主抓手提升履职能力,并不断加强组织平台建设,做到“心中有标准、心中有责任、心中有使命”,不断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12月12日,市政协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会议室召开,俞志平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市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草案),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协商有关市政协委员、常委调整事项。俞志平主席传达了《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根据市委部署和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志平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对市政协党组成员和副主席开展集体约谈。他指出,要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一岗双责”要义,做到知责、明责、尽责,找好标准,不断补齐短板。他要求按照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着力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为聚力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协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牢牢掌握在手里,尤其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对照市委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真正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工作的分内之事,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贯穿在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找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着力点,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12月19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祥和堂召开。俞志平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平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讲话,他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邀请政协委员参与提案办理,把民生建设作为重点突破口带动全局发展,强化综合办理,打造高素质队伍,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会议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有关会务事项;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