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7年9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市政协十四届八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会议室召开,俞志平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关于《聚焦智能物流装备,建设智能制造名城》的调研报告(送审稿)。俞志平主席强调,要善于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机遇意识,主动发挥政协优势,大力助推我市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力争形成引领性优势,打造智能制造名城品牌。俞主席指出,市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一城一中心一区”城市定位,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的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也明确要求常州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迈向“智造”,这是“十三五”期间常州深化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智能制造建链、组链、补链、强链等环节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提思路,主动为我市智能制造发展献计献策,助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建议方案,通报了十一省(区)二十一市(州、盟)政协第十六届(常州)书画联展活动实施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9月21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俞志平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协商“聚焦智能物流装备,建设智能制造名城”课题。丁纯市长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讲话,他提出: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突破性发展,要坚持有特色、有重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主攻几个重点行业;要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发展,加快引进一批龙头型、科技型、税源型、富民型重大项目,同时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创新型集群式发展,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的发展模式,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坚持全链条融合式发展,充分依托和积极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产业的突破性发展;要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发展,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行业标准化工作,实现“标准化+智能制造”的增值效应。
  俞志平主席指出,下一步市政协将围绕发掘整合现实优势、打造产业联盟、引导研产对接、培育产业龙头、推进集成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制订发展规划,提高政策的导向性、精准性、匹配性、可持续性,强化功能性服务等方面开展进一步调研。俞志平主席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就进一步推动我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主动研究,建言立论,献计献策。
  会议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送审稿)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意见》(送审稿)。俞志平主席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为本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打下扎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当前,面对改革的不断深入,面临“两聚一高”、种好常州幸福树的艰巨任务,政协工作要在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工作主题、工作主线的基础上,十分注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根据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求,加强政协协商体系建设;二是要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三是要针对有效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的现实要求,加强履职平台建设。他指出,抓好政协三大基础建设,对政协工作全局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常委积极带头、认真参与、大胆实践,不断推进带有标志性、支柱性制度生根发芽,切实把广大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把人民政协的话语权、监督权真正行使起来,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的履职实效,为我市的改革发展服务。
  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参加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9月26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朱维群带队来常调研“基层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副市长方国强介绍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宗教工作情况。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调研。
  9月30日,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祥和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到会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办公室主任蒋鹏飞作专题辅导讲座。辖市区政协分管主席、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领导,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特邀委员和信息员参加会议。新北区政协办公室、民进常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秘书处作交流发言。
  张耀钢指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注重发挥优势,进一步彰显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特色;三要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四要拓宽信息来源,进一步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五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保障。蒋鹏飞宣读《关于设立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的通知》和《关于聘请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特邀委员、信息员的通知》并颁发聘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