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社情民意 >> 内容
 
第82期 关于在常州国际机场加强常州城市形象展示宣传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民革常州市委反映:随着经济的发展,选择飞机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机场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宣传的重要窗口。但观察发现,目前常州国际机场户外、廊桥、候机大厅等公共空间,尚无涉及我市历史文化特色、优秀企业、知名产品等城市形象展示广告宣传,这与当前我市全力打造三大明星城市的发展目标显然有差距。究其原因,一是常州国际机场广告均为社会公开招标,目前由首都机场集团下属相关公司中标所得;二是广告中标公司有与本土城市形象宣传合作的意愿,但目前从政府部门到相关协会、本土企业尚未有主动合作意识,也缺少合作平台;三是常州本土历史、名人名家、工业制造等曾具有辉煌过去,如今却鲜有可全球推广的历史文化载体或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即便有也因多种因素错失宣传机遇。

因此,为更好地宣传常州三大明星城市建设,建议加强对常州国际机场公共空间进行宣传设计。

一、完善宣传规划。可将常州国际机场的公共空间纳入城市形象宣传范围,精准设计及推广常州城市宣传用语、LOGO等宣传要素,并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在对外招标、广告宣传等方面,向本土企业适当倾斜或给予相应扶持政策,激发常州相关部门、行业、企业等积极通过人文特色、企业文化、产品等形式,参与常州城市宣传,提升自身价值。

二、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主动加强与常州国际机场广告中标方的合作并实现资源共享,扶持一批拥有良好声誉及较高社会知名度的企业,一批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知名企业或景区,力争通过扶持一批起到宣传一城的效果。

三、建立保障机制。建议设立城市形象宣传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定期专项审计,主动对外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健全扶持政策,既要有政府背景的资金、政策等支持,也要鼓励和支持常州本土行业协会、优秀企业自主与常州国际机场广告合作,自觉正面宣传常州城市形象,并将其纳入企业综合考核考评相关制度机制范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