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政协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本周,市政协认真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阳光扶贫结对走访活动,完成了27户困难家庭的走访任务。
  此次市政协走访的困难家庭主要分布在溧阳市黄山村、新北区春江镇两个区域。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贫困群众家中,通过询问帮扶对象本人或村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家庭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向困难群众宣传国家各类扶贫、福利政策,并为结对农户发放了慰问金和米油等。
  令人欣慰的是,市政协帮扶的4户困难家庭已经脱贫。部分困难群众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国家政策扶持,贫困程度已经减轻。不过还是有一些困难群众因为种种原因,仍然生活困难。走访人员收集了一些情况,表示将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尽最大可能从输血扶贫走上造血扶贫的科学扶贫之路。
  此次走访及时更新了“阳光扶贫”监管系统里帮扶对象的信息,既密切了帮扶责任人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之间的关系,又进一步掌握了各贫困户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为明晰帮扶思路,突出帮扶重点,为2019年底脱贫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办公室人事处;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