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侨企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侨企转型升级情况,实地考察了侨资企业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常州市华文教育基地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并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侨务政策法规,让侨企充分享受相关政策服务,努力形成知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要开展更多引资引智活动,为侨企寻找高新技术项目和合作伙伴,推进传统侨企和海归企业的合作共赢;要提升侨务干部服务侨商转型升级的能力,开展好侨情调研,协助解决好侨企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发挥好市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涉侨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等方面的作用,维护好侨企的合法权益,共同为侨企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悉,侨企作为对外开放、利用外资的“先行军”、“探路者”,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在册登记侨港资企业3100多家,总投资291.8亿美元,占全市外资总量的38.7%。多年来,我市通过连续举办15届“创业之桥”洽谈会、组织侨商团“走出去”访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分享平台、创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举措,助力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