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视察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上午,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视察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常州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水平,保护职工职业健康权益积极建言。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奥斯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职业卫生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企业抛光车间、喷砂车间、电焊车间、清洗车间等场所职业病防治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职业卫生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特别是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体系建设、日常制度化管理、资金投入及健康体检等方面成效明显。
  自从2011年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划转安监部门以来,全市安监部门有序推进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扎实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抓牢职业卫生“三同时”这个“牛鼻子”,持续推进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集中开展粉尘与高毒物品、汽车制造维修等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行动,以坚强有力的检查督查和严格执法,切实推动企业职业病防治条件持续改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截止目前,我市1267家职业卫生重点监管企业中,1236家已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1124家已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共有34652名劳动者接受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2852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接受职业卫生培训。
  座谈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安监局在职业卫生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 同时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依法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提升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职业病防范意识和防治能力;建立职业病防治保险制度,引入保险公司全程参与监管,降低职业卫生监管风险;建议将中小微企业纳入监管体系,做到职业卫生监管“全覆盖”、“零容忍”;同时要在抓宣传、树理念,抓共识、明道理持续发力,为我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强有力的职业卫生保障。 (供稿:总工会界别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