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医卫体界别考察“血吸虫病防治”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天是钉螺交配产卵和螺卵孵化的高峰期,因此也是查螺灭螺、预防血吸虫病的最佳时机。上周,市政协医卫体界别组织界别委员,考察了我市“血吸虫病防治”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全程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现场参观了有螺区域、灭螺基地,听取了吉俊敏等委员关于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委员们了解到,针对每年查到的有螺环境,常州市血防工作人员都会根据环境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的灭螺措施,如药物灭螺、环境改造等,从而有效预防控制血吸虫病。
  张耀钢主席强调,要在“避”“治”两个字上下功夫,确保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链接:钉螺是血吸虫病唯一宿主,人会通过接触疫水而感染血吸虫,引起急性感染的病人会出现发热、腹泻、排脓血便、肝肿大等症状,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由于常州位处长江中下游,根据钉螺生存特点和环境状况,做好全市血防工作的关键是阻断上游的钉螺,并防止钉螺扩散到下游地区。每年春秋两季是查灭螺的重要时段,常州市级和各区疾控中心联防联控,共同组织全市各级查螺人员,深入河道、沟渠、湿地等钉螺易生长繁殖的地方进行查螺防控。
                                                                                       (供稿:市政协体育医卫界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