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民族宗教界别组扎实开展履职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日下午,市政协民族宗教界别组全体委员在常州清凉禅寺举办履职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协商解决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问题,特邀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尹信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张忠民、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参与活动。
  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问题是宗教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之一。宗教活动场所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办证率低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相抵触、相矛盾的局面亟待破解。市宗教部门通报我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统计相关数据,总体呈现“两低两高两多”特点。即办证率低、两证齐全占比低,双无面积、三无场所占比高,面积超大无权证、未办理过户手续场所多。金坛区茅山乾元观、尧塘弥陀寺及新北区万佛寺负责人以及任宗教场所负责人的委员汇报了各自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遇到的具体问题。针对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张忠民从政策法规层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通报宗教领域不动产登记现状。与会委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围绕如何解决问题建言献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小组召集人杨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民族宗教界别组政协委员,关注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是职责所在。通过思考、讨论与交流,逐步提高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作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学习,做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表率。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以我为主、重点突破,按照先易后难原则,摸索渠道,办理权证,以点带面,形成经验,为尽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这个重点难点问题找到突破口,尽早形成协商议题建议方案。
  (供稿:民族界别界别小组;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