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文史委服务联系界别组开展履职协商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4月25日,文史委组织科协社科界别组委员赴武进区,实地视察杨桥古村和王诤将军故居,并围绕“用好乡愁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界别协商。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视察了解,杨桥古村因境内杨桥古街而得名,属住建部第二批传统村落。古街核心面积0.11平方公里,有明清建筑200余间,省市级文化保护点7处,民俗传统文化丰富,其中杨桥庙会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诤将军故居坐落在武进洛阳镇,将军诞辰百年时总参直接指导建成生平展陈室,再现了王诤将军对新中国无线电通讯事业的杰出贡献与老一代革命家的崇高品质。
    
    在座谈中,就“如何用好乡愁文化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地方政府要提升保护开发理念,做好规划,结合当地历史人文资源特色,充分挖掘放大乡村独特文化魅力,滋养文化内涵,形成“一村一品”;尊重百姓真实意愿,引进合适的社会资本、项目,发动村民参与保护利用,做好消防、雨污等硬件设施提升,建设整洁美丽的乡村;同时,要吸引、培育更多乡土人才,不断壮大乡村龙头产业,培育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结合视察实际与委员意见建议,俞志平主席强调,助推乡村振兴要系统规划,把乡村的人口规模、文化资源、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以及人才等各项政策设计都考虑在内,以特色为魂、产业为基、市场为体、富民为本进行研究策划,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同时,他认为本次科协社科界别组的协商活动达到了“重策划、出实招、献良计”的效果;并寄语委员,开展协商建言献策要求真务实,提质增效,努力做到协商选题精、协商调研深、协商建言准,切实提高履职水平,真正发挥好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
    
    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惠盐主持协商。市政协委工委、提案委代表,武进区政协领导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供稿:市政协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