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视察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112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城建与人资环委、经济二组委员,邀请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视察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肯定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网上申报工作,通过增设网点、利用物联网,让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继续向偏远乡镇延伸;要加强联动合作,实现政务资源的深度共享与融合,打破壁垒,为网上申办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风险防范,通过提高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水平、利用先进技术手段,进行风险把控,让窗口工作更加贴近老百姓,方便企业与群众,为建设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全国首创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模式,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交易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优化业务受理环节,保障中心全面实现“见一面”审批服务,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过加强与不动产智慧云平台和不动产登记全城同办系统的业务融合,初步实现了全市线下各不动产窗口登记业务的“全城通办”;在偏远乡镇设置代理点,打造“家门口”的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网点;创立“易家服务”品牌,提供由于不动产转移发生的水、电、气过户“一站式”服务,各项工作都在不断提升和完善。

                         (供稿: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