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视察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9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情况,实地视察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新孟河金坛先导段工程并举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视察并讲话。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被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北起长江,沿现有新孟河拓浚至京杭运河,以立交地涵形式穿过京杭运河后,新开河道向南延伸至北干河,拓浚北干河连接洮湖(长荡湖)和滆湖,拓浚太滆运河、漕桥河入太湖,河道全长116.47公里,我市境内河道87.23公里,是我市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经过多年的准备,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委员们在位于金坛区尧塘街道境内的新孟河金坛先导段工程看到,该先导段已经竣工,长达2.1公里的河道水面宽阔而清澈,环境怡人。奔牛水利枢纽工程作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重要控制性枢纽工程之一,也计划于明年930日前完成立交地涵水下工程验收。
  委员们肯定我市在推进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上已经取得的成果,建议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继续强化组织协调、建设管理、超前谋划,多部门共同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建设进度;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工程质量,工程推进注意和周围环境相协调,保障工程的同时打造宜居生态环境;树立危机意识,借助工程建设进一步联动提升水体质量、完善本地区防汛等工作,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