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委员建言大运河文化带环境整治提升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带领部分经济二组委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调研活动,围绕大运河文化带环境整治提升主题进行视察并建言献策。
  委员们从京杭大运河北岸同济桥西出发,沿着滨水慢道往东,一路上看到两岸绿植繁茂,水上栈道、亭台等景观点缀其间,环境舒适宜人。经过同济桥桥洞时,委员们还了解到,夜间洞壁上会投影常州的8个“曾用名”及其使用年代和由来,展示常州的历史文化底蕴。
  委员们肯定大运河文化带环境整治提升取得的成效,并建议,要做系统性规划,综合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经济带打造、水环境治理进行设计,实现城区与乡村融合配套,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促进规划落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运河水体保护监管工作,并做好宣传推广,呼吁更多群众积极投入水环境保护,参与城市建设;针对目前已经打造好的环境和景观设施,要做好维护管养,同时继续挖掘丰富文化内涵,让市民充分享受到大运河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建设的丰厚成果。
  京杭运河常州段全长45.8公里,其中世界遗产段长23.4公里,已经完成北岸(怀德桥-南港)全长4.5公里的保护和环境整治提升,完成南岸的三堡街、西河沿以及民丰桥至采菱桥段的整治提升;南岸(五星大桥-白家桥)全长9.4公里、总面积11.3平方公里的保护及环境整治的设计和施工已经启动;组织编制的京杭大运河西段(新市绿地-连江桥)全长6.5公里文化带保护建设方案已经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今年将视情况分段实施。
                                                            (供稿: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