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建言社区“减负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社区“减负增效”工作,实地视察了南大街街道金色新城社区、三井街道巢湖社区并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参加视察并讲话。
  委员们肯定我市社区“减负增效”取得的成效,认为社区工作的规范性大有提高,繁杂台账大幅度减少,科学管理水平有提高,人员配备、社工待遇、办公经费有了保障,并进一步建议,要创新管理的方式方法,借助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网格服务“微治理”,提高服务群众效能;要加强政策的支持引导,提供各方面保障,提升社区建设水平;要加强社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同时进一步落实社工福利待遇自然增长机制;要优化检查考核的办法,完善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整体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推进管理明星城市建设,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据了解,常州目前有城乡社区1031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眼顶层设计,密集出台了加快社区建设发展、推进社区“减负增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创造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地位的特色亮点和做法经验,在全省率先出台高水平社工人才招引政策,将引进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纳入“龙城英才”计划,全市社工资格考试通过率连续三年全省第一;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一站式”受理平台建设,推动居民办事由居、街、区“三级流转”向街道综合社区服务中心“一门办结”转变;总结形成了溧阳“百姓议事堂”、天宁社区管家、钟楼“许巧珍7+”工作法等一批基层社会治理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