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第0142号)办理协商活动
推进“智慧医保”移动支付2020年实现常武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市人社保障中心、市社保中心,就“推进电子社保卡惠民应用,加快建设我市‘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同时召开智慧医保审核监管系统推进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首先在市人社保障中心通过一部短片对我市金保工程二期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了解,接着观摩了智慧医保移动支付演示。打开“常州人社”APP程序,便可直接通过手机线上挂号、门诊缴费、自助查询检查报告、购药付费等。
  这个项目目前共接入市一院等大型医疗机构12家、市本级定点药店49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9家,平台7月上线以来,已累计帮助2.2万人次线上挂号就医,有效缓解了看病缴费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年内计划完成市本级1000家左右定点医药机构的接入工作,同时通过加快推进常武人社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预计2020年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常武全覆盖。
  医保的监管则依托事前事中审核系统来完成。委员们随后在市社保中心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监管系统实时监控医保刷卡场景。目前,该系统已经启动全面上线,定点医药机构整体上线1143家,上线率95.1%。
  委员们还在社保中心观摩了决策分析系统的现场演示,了解社保基金运转及预测等情况。
  委员们肯定了我市在推进“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及审核监管系统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建议,要进行顶层设计,打破技术壁垒,整合健康医疗资源,实现系统之间的融合运作,继续推进扩大覆盖面;要加强依法监管,部门协同,规范行为、精准施治;要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提升实用性和便捷性;要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和使用率,让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普及培训,普惠不同年龄、群体的老百姓。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