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赴新北区调研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调研369侨光长者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调研中民颐乐兰翔社区养老驿站


听取居家养老标准化建设情况介绍

徐伟南副主席讲话

 
  4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带领调研组新北区调研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分别听取了新北区民政、河海街道以及369养老、中民颐乐代表相关情况介绍。
  徐伟南副主席首先来到369侨光长者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发展方向等。369养老产业集团是一家以养老服务运营为核心的专业性公司。369养老已在常州新北、钟楼、天宁三个区建立中心机构、社区整合照护中心、居家照护的三级养老护理模型,为长者提供全周期整合照护。中心养护机构专注于失智、失能长者的长期照护,社区整合照护中心为社区、居家长者提供医、护、康、养四位一体的整合照护,帮助长者解决从医院、到机构、到社区、到居家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兰翔社区中民颐乐兰翔社区养老驿站,徐伟南副主席对驿站开展的助餐、助浴、家政、心理慰藉、健康指导、文化娱乐等活动一一进行了解。据介绍,中民颐乐(常州)居家养老有限公司是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常州设立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公司,在居家养老服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养老+、互联网+”理念,依托社区建立金太阳社区养老服务站点,为社区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近年来,新北区连续8年将“爱老助老”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积极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2013年以来,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万家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全省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全市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形成了《万家安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体系表》,明确了通用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三大类84项标准,并在实施贯彻中走出了一条标准促服务、质量兴产业的发展路子,有效促进了全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全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总数达69家,老年人助餐中心(点)98家,全区年助餐突破50万人次。新建助浴点3家、日间照料中心2家,区智慧养老平台累计服务老年人近3万人次。
  徐伟南副主席认为新北区党委政府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非常重视,民政等部门在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上先行先试,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探索实践的成功做法接地气、可复制、受欢迎。同时他强调,要在居家养老服务标准、扶持政策、护理保险、医养融合、适老化改造等方面加以研究,寻求突破,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杨光陪同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