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汕头市政协来常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12日  广东省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课题组来常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陪同调研。
  谢永忠副主席首先来到正在建设当中的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村,先后考察了圣象广场、舜山森林公园。查家村党总支书记顾相才介绍,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投入,位于查家湾的舜过山景区已初显雏形。其中,村级行政服务中心、村健身娱乐广场、村逸老俱乐部、滨水景观、农游小园、农耕博物馆、游船码头、瑶池仙瀑、松石荷池、山林古庙、香樟大道、樱花步道等景观及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据悉,该景点已于去年年底升级为天宁区东线大旅游规划点,将打造市级森林公园。近年来,查家村在加强基础建设的同时,瞄准新型农业发展之路,坚持农业品牌建设。全村近600亩“八二”翠冠梨及夏黑葡萄被农业部定位为有机生态水果;“查家湾”水果商标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年均产出水果接近300万公斤,产值达1500万元。
  调研组一行走进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对展现在眼前粉墙黛瓦、溪水绕村、绿意盎然,一副迷人的江南田园风光赞不绝口。西夏墅镇宣统委员刘涵介绍说,近年来,梅林村积极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强村,草坪富农”的发展思路,壮大草坪产业,推动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全村现有草坪面积4500亩,以天富道328和果岭草为主,全部采用底铺黄沙和喷灌设施集中连片种植。同时,辐射带动周边邻村优化产业6000余亩。全村从事草坪主导产业的农户占全村总农户的70%,种植大户占从事主导产业总农户的22.1%。2014 年全村实现销售收入5900万元,亩均纯收入12000元以上。此外,梅林村成功创建了“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绿化示范村”、“常州市生态村”、“常州市新北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常州市“一村一品”特色村、“常州市新北区科普示范村”等。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天宁区政协主席魏敏、新北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丽芳参加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