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赴金坛、武进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22日,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带领调研组先后赴金坛、武进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分别听取了金坛区、武进区民政、人社、卫计部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民政负责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主任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陪同调研。
  徐伟南充分肯定了金坛、武进两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针对当前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政策、资金、人才等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邻里互助、子女负责”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做到有人员、有场地、有经费、有老年人需要的服务项目。二是要建立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体系,统一居家养老服务组织建设规范,明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和设施要求,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三是要建立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人才体系,依托本地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重点开展培养老年服务管理、医疗保健、护理康复等专业人才,解决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不足、不专业的问题。四是建立健全居家养老督查体系。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调查研究、检查指导职能,定期对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规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金坛区盛世王朝中央厨房和尧塘镇水北村日间照料中心等。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