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带领“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课题组赴民政部门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听取了市、辖市区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着眼产业与事业并举、政府与社会互动、城市与农村统筹,不断强化政策创制和规划引导,大力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实事工程,使全市居家养老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各地以社区为依托,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着力整合为老服务资源,建成覆盖城乡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但是,截至2017年末,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85万,占户籍人口的22.9%。人口快速老龄化、老年人口高龄化、老年人家庭空巢化以及部分老年人失能化趋势明显,使养老服务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特别是覆盖了90%以上老年人,以助餐、护理、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为主要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亟需提升。
  徐伟南副主席在座谈会结束时讲话,他指出,大力发展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对破解日趋严峻的养老服务难题、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一是要探索一个模式,完善基本框架,试点运行并逐步推广。二是完善一个政策,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的政策倾斜,助推居家养老服务健康科学发展,如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三是制定一个服务标准,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管理体系,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标准、服务技能标准等,规范养老服务行为。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