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1225日下午,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全体成员会议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会议。

2018年,文教卫体委在市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围绕党政工作中心,紧扣民生重点热点,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文教卫体委职能特色及界别委员作用,组织委员深入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完成了主席会议协商课题1项,界别协商课题1项,共组织9次委员专题视察(调研)、2次专题讲座(报告),协助督办3件重点提案,专委会成员共撰写社情民意8篇,沈梅、顾征英的2篇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专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和所联系界别特色优势,全面落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安排专委会各项工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履职体会积极发言,尤其是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一定会更好地参与到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中来,积极有效地建言献策。

张耀钢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专委会今年的总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2018年,文教卫体委全体成员团结努力,加强学习站位高,参政议政热情高,咨政建言质量高。他要求专委会及全体成员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尤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结合新时代要求,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关于专委会协商计划,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围绕社会热点难点,从政协的站位和角度切入。针对群众呼声较高的事,要继续通过政协的多种渠道,例如提案、社情民意等,反映群众需求,帮助百姓发声。

活动由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参加活动。会上,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秦益霖还就学校如何以研究“常州菜”为抓手,助力我市旅游明星城市打造作了专题发言,引发了委员们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