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教育界别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委员赴花山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开展视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活动。
  今年,市政协教育界别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列为界别协商课题,与民盟常州市委、市教育局联合组成课题组,先后赴清潭中学、武进星河实验小学、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上海大宁国际小学等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对题为《家校合作共教共育的现状、问题及策略》的调研报告初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张耀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他认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他建议课题组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更好地建言献策。
  活动中,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位于金坛区的常州市花山国防教育训练中心。该中心于1998年开始建设,成为当时全省首家专门从事高中生军事训练素质教育基地及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基地。2014年重建后,基地内现有农耕体验馆、法治教育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示馆等15个主题场馆,使孩子们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社会,促进青少年个性全面、和谐、健康地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参加了活动。(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