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组队参加弘扬东坡文化书画交流展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传承弘扬东坡精神,书画交流共叙友谊。10月11日,“十省二十四城市政协弘扬东坡文化书画交流展”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来自全国部分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及四川省内各市州政协领导、书画艺术家等参加,张耀钢副主席带队参加了交流活动。
  千年以前,苏轼从四川眉山出发,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为人泽被后世,为文惊艳世界,是世界的“千年英雄”。秉承东坡遗志,传承弘扬东坡文化,本次书画交流展共展出93幅美术和书法作品。作品内容多与苏东坡诗词与事迹有关,或正草隶篆、笔力非凡,或置阵布势、临见妙裁,或风格迥异、意蕴隽永,充分表达了书画家对东坡先生的敬仰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了各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除书画展览外,还举行了十省二十四城市政协弘扬东坡文化书画交流笔会,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画作品,在交流中共叙情谊。我市推选了张泽江、吴鸣的书画作品参展,常州画院院长吴鸣还现场参加了交流笔会。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了活动。(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