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7月31日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钟楼区五星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天宁区茶山街道红梅村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天宁区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看到中心周边的许多居民都选择在这里休闲或学习,进行瑜伽健身、阅读、舞蹈排练等,还有居民志愿教授书法。
  按照《常州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计划》,我市正在积极推进,确保到2019年全面建成997个标准化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1个镇(街道)以及近1000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
  此外,我市继续推进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到今年年底,力争实现300个村(社区)基层服务中心和辖市区图书馆的通借通还;建设辖市区文化馆总分馆,加强对区域内文化活动、文艺创作、文艺辅导、送戏下乡、队伍培训以及演出器材调配等方面的统筹,不断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延伸至村(社区),并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公众“参与式”管理模式,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目前,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还存在各地不均衡,协调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人才结构不够合理,文化资源相对单一等问题。
  委员们就此建议,进一步完善部分经济薄弱和老城区中心村的公共文化服务硬件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现有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中心硬件设施的作用,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引进专业化人才队伍,紧密结合百姓需求,利用好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品牌化、特色化文化服务项目;同时加快推进“文化云”服务,让百姓充分了解文化服务的内容和获得渠道,不断提升文化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黄钰 周锦华)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