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内容
 
全市政协系统召开提案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全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新北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进提案公开工作,实现提案内容和提案办理复文全面公开,让公众了解提案办理情况,接受舆论监督评议,通过实践创新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全国政协已经明确,今年起,对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原则上都要公开答复全文,并即将出台提案公开办法,我市政协系统也已经开始推进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
  新北区政协在提案全部办理和督办结束后,在区政协网站或高新区网站尝试提案内容与答复意见同步公开;武进区政协已开始在网上公开“A”类提案办理答复,促进承办单位更加注重提案办理质量和落实成效。
  市政协计划今年着手从规范提案案由和提案办理复文文本(即统一格式行文),从选登部分提案和办理复文,从先内部公开起步,再逐步扩大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渠道,最终实现案由、办理复文和办理结果同步向社会公众全面公开,边探索、边实践,制定制度规则,分步推进实施。
  记者也了解到,今年市政协还将继续提高信息化水平,在开发的委员履职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继续建设移动手机端业务和全过程网上提案管理新系统,打好提案大数据基础,提升提案管理效率。(供稿:黄钰 史佩立;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