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5位民盟先贤纪念地被命名为首批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下午,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史良故居举行了首批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活动。

韩九云为首批8个基地授牌。顾琤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的决定》,首批8个基地分别是:李公朴故居(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史良故居、华罗庚纪念馆、吴阶平事迹展示馆、刘国钧故居、刘海粟美术馆、周有光图书馆、农工党常州市革命活动史料陈列室,其中有5处是民盟先贤纪念地。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代表史良故居接受牌匾。

仪式后,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在市行政中心青云厅召开专题座谈会。各辖市区委统战部长、分管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侨联、台联相关领导,首批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章卫忠主持会议。

会上,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大学机械设计系主任沈惠平,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轶围绕如何充分利用统战名人资源,如何整合资源发挥基地作用,如何加强总体谋划,系统化推进统战名人场馆建设管理等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常州民盟深挖名人资源,讲好民盟故事,传承先辈精神。目前,由常州民盟组织、牵头或参与建设的教育基地约有30多处。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接待了来自11个省市40多批次近600人次的来访。

韩九云在讲话中指出,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是我市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展示统一战线工作成效、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他充分肯定了全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打造更多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助力常州旅游明星城市建设。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加快统战名巷建设、加强基地建设管理,努力构建具有常州特色的统战文化,打响统战文化品牌;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评估、加强宣传推介,以本次命名授牌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建设,为统战成员学习、交流、合作搭建广阔舞台,推动全市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