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常州市委督查组督查金坛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常州市委督查组来我区督查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情况。常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区委书记狄志强,区政协主席陈春洪,副主席葛惠明、吴欲晓及秘书长施生华参加活动,副区长周文俊应邀参加活动。

去年12月,常州市委制定下发《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我区按照文件要求,在安排年度工作时,把政协工作列入重要内容,做到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全区重要部署都以文件或会议纪要的形式,及时通报政协机关,让政协委员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对全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人事安排,均请区政协参与研究。在兴办民生实事上,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建设、交通工程、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政府性工程,都会吸收采纳区政协的意见,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意愿,符合金坛实际。同时,积极支持区政协围绕全年“在推进两个加快上攻坚突破”“在支持企业发展上攻坚突破”等七个攻坚突破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视察,鼓励委员围绕两个加快,大力宣传推介金坛,积极联系和动员金坛在外企业家、优秀创新人才回乡发展,组织知名企业家、领军人才来金坛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在捕捉项目信息、突破重大项目上献计献力。

区政协在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过程中,科学推进协商民主,积极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回头看”、提案和社情民意督办座谈会,促进了政协协商议政的成果转化。同时,组织听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提出了重视粮食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发展民宿经济、加强幼儿教育事业等一批质量高、操作性强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政协行使民主监督职能的深度和广度。

常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指出,我区对市委出台的《实施意见》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区委主动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交任务,政协领导参与全区重点工作分工、参与一线督导落实,把政协机关纳入两个加快目标考核,促使政协工作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他要求我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切实把政协协商民主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政协协商这一重要民主形式,完善现有的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进一步发挥政协围绕党政中心任务聚智聚力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