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委开展专题督查调研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市委督查调研组日前分6个小组赴各辖市区,就《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督查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各辖市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促进政协协商与党政工作的有效衔接,切实推动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辖市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建设,扎实有效履行职能,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督查调研小组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志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就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贯彻。

俞志平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辖市区党委和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协工作的各项制度,切实把政协协商民主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推动政协工作的质效提升。二要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政协协商这一重要民主形式。党委要建立完善人民政协的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权益保障等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成果的吸纳和落实;政协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科学选题、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实效。三是人民政协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建言,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政协组织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紧扣落实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提高政协履职质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耀钢,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供稿:黄钰孙蕾蕾许翔;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