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报告会
以理论武装思想 展现政协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3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志平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授专题党课。俞志平希望,全体政协机关人员和委员坚持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知信行统一、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用理论学习来强化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俞志平指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履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
  俞志平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系统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并学以致用、外化于行,实现学思用贯通,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政协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解决温差、时差、偏差、落差问题,围绕中心、研判到位,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发挥政协智库作用,提升履职工作质效;三要坚持知信行统一,脚踏实地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打造学习型队伍,并结合履职工作,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确保整个学习活动取得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四要坚持求真务实,下功夫推进政治建设、履职尽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走偏,履职尽责上聚焦大局、谋划政协协商计划,紧扣中心、精心选题、深度调研,狠抓成果运用和提案办理,同时以党建带机关建设提升队伍水平,展现政协新时代新作为。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红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了专题辅导。
  今年以来,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培训班专题学、机关党支部集中学、党小组分头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制定了《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在认识、思考、行动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耀钢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陈俊杰,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副主席蒋必彪列席会议。(供稿:黄钰 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