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第0164号)办理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8月2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专题督办市工商联《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建议》(第0164号)集体提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委工委主任李传奇主持会议。
  市工商联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家成长状况,以及走访调研多家会员企业和直属商会情况,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在提案中提出尽快出台市级层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形成重大经济政策问计于企业家、高效常态的政企沟通机制、涉企政策信息集中公开机制、优秀企业家宣传报道机制等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市政协将此提案列为年度重点提案。
  会上,市经信委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我市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政企沟通机制、强化商会行会建设、开展“百千万”企业家培训工程、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持了民营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市政协常委韩红卫代表提案单位就进一步落实提案建议做了交流发言,并再次建议:尽快出台我市《关于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加强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打响企业家队伍建设品牌,在企业家和党委政府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发展事关全市发展的大局,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取得更大的发展。他强调市政协第0164号提案切入点非常明确具体,需要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一是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的重要性。提案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和载体,也是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要严肃认真对待提案答复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提案办理后续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推进的体系和机制,把沟通协调贯穿于全过程,逐条论证、逐条答复,提高答复意见的针对性,提升提案工作整体质效。三是要进一步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改革,向先进地区学习,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创优环境。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委工委、市中小企业局、市工商联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