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徐州市政协来常考察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7-28日,由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率领的徐州市政协考察组一行5人专程来我市,学习考察我市“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城市”和“公共文化场馆建设与管理”情况,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陪同参观考察。
  位于钟楼区五星街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ASK五星智享空间)是一种以阅读为载体的文化与商业有机融合的新型模式,馆内设有图书馆、文创区、多功能区,“互联网+文化+众创”模式的众创空间平台,为群众提供了多元化的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常武购书中心。近年来,常州新华书店致力于“书香常州”建设,积极投身全民阅读工作,打造全省新华书店系统第一家24小时书店--青果书房。2017年,据江苏省新华书店系统统计,常州地区人均购书支出连续20年全省第一。
  在建设中的常州文化广场,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广场基本情况。正在建设的常州市文化广场,总投资42亿元,内设常州图书馆新馆、美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名人馆等展览场馆,预计2019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它将成为常州未来一流的公共文化共享空间。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陪同考察。(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